焦點專欄

回文章列表

2022-10-29 譴責「大日本帝國臺灣總督府重建委員會」的謬論

這是一個嚴重妄想分裂母國日本的組織,創辦人林永承在法理上錯誤的認知有兩點:

  1. 世界上有兩個日本,一個是舊的大日本帝國(以天皇陛下為主),另一個是戰後新憲法日本(以現在日本政府為主)。
  2. 台灣是天皇陛下的私有財產。

由於錯誤的法理認知,導致他們認為大日本帝國的"舊皇室"還有法理上的權利,可以繼續在 "日韓合併條約" 以姻親關係,延續權利來解決台灣的問題。 (事實上【日韓合併條約】因【舊金山和平條約】生效而作廢,所謂"舊皇室"也早已被戰後GHQ解除成為一般平民。)

然而林永承利用以上錯誤的謬論,自稱大韓帝國繼承台灣、澎湖諸島,並依照自己解讀 "舊金山和平條約" 第21條,所對應的第2條a和b之權力延伸,認為第21條有寫到(朝鮮享有第2條的權力),所以當日本承認朝鮮獨立之後,日本所有的放棄(包含台灣、澎湖諸島),都能【自動帶入】成為大韓帝國的。

【舊金山和平條約】第21條規定:「…朝鮮則享有本和約第2條(領土權的放棄),第4條(財産權)、第9條(漁業協定)及第12條(通商航海協定)之權益...」。

台灣民政府指出問題在於,第2條是採用【條列式】規定日本在二戰前,所擁有在世界各地的國連托管地及北方領土、南海和南極等活動區域的處理問題。而有關朝鮮的領土權益,於第2條a項規定:「日本承認朝鮮獨立,並放棄對於包括濟州島、巨文島及鬱陵島在內朝鮮之權利、權原和請求權」。而有關台灣、澎湖諸島則是在第2條b項中規定:「日本放棄對於台灣、澎湖諸島之權利、權原和請求權」。根據第2條b項,很清楚地,日本宣佈放棄所有對台灣的權利(施政權),但未指定「收受國」,而第2條a項中也沒將台灣、澎湖諸島列入其中,可見國際條約並不承認朝鮮擁有台灣、澎湖諸島的權益。【舊金山和平條約】第2條白紙黑字規定的清清楚楚,這不是任何人可以自己排列組合加料解釋的妄想。

而「大日本帝國臺灣總督府重建委員會」又時常向招募成員自豪地提起「舊宮家復籍請願案」以及自稱有參與《皇室典範》修正案,台灣民政府特別說明這兩件事的貓膩:

(一) 林永承利用2015年向第189屆國會参議院內閣委員會提交的《關於恢復舊宮家皇籍的請願書》來招募成員,誆說等請願案通過,日本舊宮家皇族就會恢復勢力,類似「皇權復辟」的概念,稱恢復階級的時候就會怎樣怎樣之云云。而台灣民政府在公開會議直播上譴責,此案早已因僅有一人署名,以「審查未了」(意即無必要送請國會正式審議的案件)而成「廢案」丢進垃圾桶,但林永承卻以「審查未了」的字意反駁(顯然是以ROC教育下的認知”還沒結束”),來批評蔡財源主席看不懂。

台灣民政府不是看不懂,問題這是2015年的請願案,至今2022年也有7年了,這7年間上百回的參議院國會請願案審議,完全都沒有再提出任何相關討論,這是基本的政治常識,事實也是如此這樣的請願案等於是廢案丟在一邊(拿出來討論的資格都沒有),你還在利用「旧宮家の皇籍復帰に関する請願案」騙人嗎?

《關於恢復舊宮家皇籍的請願書》本文

https://www.sangiin.go.jp/japanese/joho1/kousei/seigan/189/yousi/yo1890069.htm

《關於恢復舊宮家皇籍的請願書》審查結果

https://www.sangiin.go.jp/japanese/joho1/kousei/seigan/189/futaku/fu18900630069.htm

(二) 林永承自誇参與《皇室典範》的修訂,並有望於本次國會(第208回国会(常会)令和4年1月17日~6月15日)獲得通過,又誆稱一但通過 "台灣就可以建國" 之謬論云云。經事實查證,國會参議院已於6月15日閉會,其間審議過的61項法案,已全數獲得表決通過(事實上蔡主席隔天16日已獲悉結果)。該61項法案名稱已在相關官網公布。其中《關於恢復舊宮家皇籍之請願案》如上所述早已成為「廢案」,當然不在其列(請参考下列網頁)。而有關《皇室典範》修正案更無任何蹤影。可見林永承所稱已提出的《皇室典範》修正案,跟本不存在,又是一次謊言。

(第208屆)國會眾議院審議過之所有法案內容

https://www.shugiin.go.jp/internet/itdb_gian.nsf/html/gian/menu.htm

(第208屆)國會参議院審議過之所有法案

https://www.sangiin.go.jp/japanese/joho1/kousei/gian/208/gian.htm

2022年8月23日《皇室典範》修正案與《關於恢復舊宮家皇籍之請願案》在毫無進展下,「大日本帝國臺灣總督府重建委員會」創辦人林永承向社群成員狂言,安倍晉三會被刺殺是因為阻饒皇室權力恢復案所導致 (荒唐謬論如下截圖) ;

之後又在社群裡用恐嚇威脅來警告成員,還在台灣民政府裡的要快快離開,不然以後「皇權復辟」皇族勢力接收台灣,台灣民政府的人會被列入成為"賤民"(關聯九族並追究三代),甚至還說台灣民政府也是戰爭犯之一,又說以後台灣會有貴族院,來參加本會「大日本帝國臺灣總督府重建委員會」的都有機會成為以後的台灣貴族,還有取之不盡的南海資源財富等等,如此狂妄誇張的言論令人搖頭。

台灣民政府好不容易在 行政主席 蔡 財源 的帶領下離開林梓安詐騙集團,以前林志昇、林梓安就是利用「恐嚇、威脅、利誘、封官、賜爵」在迷惑大家,現在換成林永承你也用這一招在操作玩弄,這樣是不好的,他們倆夫妻最後的遭遇有目共睹,而台灣民政府的同心(成員)們要注意! 有「恐嚇、威脅、利誘、封官、賜爵」跡象的組織不要加入,免得重蹈覆轍又犯了以前一樣的錯,共勉之。

 

- 中央行政秘書處 -

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