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專欄

回文章列表

2020-06-20 『美國國防授權法』錯誤解讀與繼續行騙

去年 (2019) 12月30日林梓安詐騙集團,在他們使用之Facebook「快樂法理革命」中,登載如下之訊息。


太重要了!(完整版)
2019/12/19川普簽署美國國防授權法,台灣將發生
1、法律改變
2、部門改變
第1260條:180天內,在台灣必需成立
1、武裝部隊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
2、武裝部隊委員會及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
等於USMG -TCG正式成立的法源已經具足。
秘書長努力13幾年的台灣國際地位正常化的政治工程即將開花結果,同心們加油!


當時,林梓安詐騙集團在Facebook上發佈這篇文章,並在他們的座談會等活動中大肆宣傳其內容,聲稱「在180天內將發生政權移交給『USMG-TCG』(亦即林梓安詐騙集團自稱的所謂台灣民政府)」,企圖以此訊息讓其成員懐有期待感,以達其阻止成員們背離並繼續吸金的目的。但實際上於2019年12月20日(台灣時間21日)成為法律之「美國國防授權法」,雖已經過180天後的2020年6月17日(台灣時間18日),應該這麼說,迄今如同林梓安詐騙集團所宣稱的任何跡象,並未發生,也將永遠不可能發生。

那麼,「美國國防授權法」規定了些什麼?真的有如林梓安詐騙集團所宣稱的內容嗎?美國國防授權法,其正式名稱為「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20)」,美國國會圖書館之立法情報提供網站「Congress.gov」中,已公開其全文(請参考下列網頁)。林梓安詐騙集團在上述他們的Facebook中所引用的應是該授權法第1260C節(Sec. 1260C)之有關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的條文。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91229204625/https://www.congress.gov/bill/116th-congress/senate-bill/1790/text

當然,透過Google翻譯,雖可得到大略的譯文,但因無法準確的翻譯其細節,所以翻譯的結果應該僅作為參考。為了瞭解條文的確實內容,必須正確閱讀英文原文。因此,經正確閱讀該授權法英文原條文第1260C節時,特別是(b)至(c)項中的內容應為:「國防部長在頒布本法之日起180天內與國務卿協調,應向國會適當委員會,亦即上院的軍事委員會與外交委員會,以及下院的軍事委員會和外交委員會,為確保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履行對台灣的義務,提出一份載有關於必要的法律修正或是國防部或國務院的政策變更之建議報告」。簡而言之,該法規定:「美國國內在180天內,行政部門應向立法機關提交有關台灣關係法的報告書」。因此,透過「Google翻譯」的翻譯結果或是正確閱讀英文原文的結果,都沒有如林梓安詐騙集團所宣稱:「未來台灣將發生『法律改變』和『部門改變』,以及:「180天內,在台灣必需成立『武裝部隊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和『武裝部隊委員會及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內容。

如果是這樣的話,林梓安詐騙集團所宣傳的內容到底從何而來?從上述「Congress.gov」中登載的該授權法之全文中,將第1260C節之一部分透過Google翻譯網站進行「複製和貼上」,並將其英語翻譯成中文。然後,如果將第1260C節的條文經由Google翻譯網站,輸入其完整的英文全條文(即將中斷改行之句子調整復原)並翻譯成中文的結果,與以「複製和貼上」的方式所得結果,則僅在後者「複製和貼上」的結果才能看到「有關法律變更部門變更的建議」以及「設立了適當的國會委員會。在本節中,“國會適當的委員會”一詞的意思是(1)武裝部隊委員會和參議院外交關係;和(2)武裝部隊委員會和眾議院外交事務」的譯文。這些句子是林梓安詐騙集團在上述Facebook文章中引用的內容,即「台灣將發生1、法律改變2、部門改變」及「在台灣必需成立1、武裝部隊委員會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2、武裝部隊委員會及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等內容未免太相似了。但是如輸入其完整的英文全條文(前者),則完全看不到上述譯文。總而言之,將經調整成未中斷的英語法律條文在Google翻譯網站上鍵入並翻譯成中文,與將未經調整之同樣條文在Google翻譯網站上鍵入「複製和貼上」並翻譯成中文,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何以致此?由於Google翻譯網站未能識別是否已被中斷改行之英語句子,當然翻譯成中文的結果也完全不正確。

因此,由上述可得如下之推理:林梓安詐騙集團(主張邦聯制的中心人物「林善豐」和最近改姓名的「廖峰毅」),他們也許只是在新聞中聽到有關「美國國防授權法」的消息,認為絕大部分的成員不懂英文,可利用美國國防授權法來欺騙其成員。但他們並未正確地閱讀(也許他們也看不懂)該授權法第1260C節的英文全條文,只將該已被中斷改行之英語條文,在Google翻譯網站上鍵入「複製和貼上」後並翻譯成中文。然後以「斷章取義」的手法,選擇一部分文字並加上一些原條文沒有的文字如「台灣將發生」、「180天內,在台灣必需成立」,而引申稱:「等於USMG-TCG正式成立的法源已經具足」,還有「秘書長努力13幾年的台灣國際地位正常化的政治工程即將開花結果,同心們加油!」等不實訊息來騙取其成員的信任。

由上可知,林梓安詐騙集團以「美國國防授權法已規定,台灣將在180天內轉移政權給USMG-TCG」,企圖讓其成員懷有即將執政並可領取美金的期待。顯然足可證明林梓安詐騙集團對於並非深奧難懂的英文條文之美國國防授權法,並沒有解讀之語學能力的人。雖然該詐騙集團也舉辦了所謂「W English Club世界英文読書會」的英文補習班已有一些時間了,但迄今尙無法正確的解讀該授權法,還宣揚、吹嘘即將獲得USMG的授權接管政權,其目的仍然是吸金、詐騙。然而,「美國國防授權法」所規定的所謂「半年期限」,因為這只是美國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之間的問題,與台灣沒有直接的關係,更不用說林梓安詐騙集團。因此卽使根據美國國防授權法期望由USMG委讓政權之日,將永遠不會來臨。顯然他們這次所宣揚的所謂「半年期限」將接管政權已無法兑現,但此後也許仍將尋找其他話題繼續進行吸金詐騙。因此早已分别被美國與日本抛棄的林、洪兩集團,奉勸其屬下的一些善良的同心們,應該認識到:「已被這兩集團之主謀者詐取的金錢或財物,是絕不可能吐出來歸還的,所提出之承諾也絕不可能兑現」。所以為免繼續被騙而浪費金錢與時間,還是早一點離開才是上策。

 

- 中央行政秘書處 -

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