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專欄

回文章列表

2020-12-12 從「南海案」游到「台灣(Formosa)自治政府」曾勁元

曾勁元 原士林地檢署檢察官 因涉案被公懲會記過 於2009年遭解職。其後加入台灣民政府 由當時林志昇任命為台北州長 法治法務部大臣 並受託起草「台灣公民權利法案」 因依據ROC憲法及國籍法擬訂 故雖其內容出現有總統 副總統之選出及陸海空三軍之擁有等不合法理之條文 但為「林秘書長」所接受並採用。其後經日方建議有修正之必要,而獲秘書長同意全條文予以修正並附加日、英文,成為2019年11月23日之前 最終基本法版本。

(洩密!檢察官曾勁元干擾辦案 記過2次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53670 )

曾勁元誆稱「南海之新南群島及其地底下之石油歸台灣民政府所有」故建議民政府出資提告可獲得巨大利益 並開始私下集資提告成立「南海案」以拍胸保證投資AB單元可得巨大的比例獲利 讓當時許多同心聽信私下出資參予 但事後得知「南海案」提告不成 又無妥善的收尾 造成許多同心們不甘損失 紛紛向法院提告 但曾勁元懂得ROC的法律也都被不起訴處分 反而不知檢討還向同心們提出誣告 讓同心們只能摸摸鼻子吃悶虧。


而當時 時任高雄州州長 撒卡伊 也出資二十萬 但在中央獲得第一手「南海案」提告不成的訊息後 當天晚上在高雄州餐會 竟然謊稱「南海案」希望很大並願意釋放二十萬股權給同心們獲利之假好心 而後突然脫離民政府帳目交代不清楚 (帳目光碟、鐵櫃裡收支傳票、辦公室監視器 一夜之間全部不見) 讓下一任接替者無法核對交接 而承接他二十萬股權的十幾位同心 紛紛向中央投訴 但當時的秘書長林志昇只丟出一句話「誰叫你們這麼傻」同心們無言以對。


曾勁元 於2017年加入建國黨成為秘書長(即林志昇的後輩)可能自知直接走台獨路線 在台灣已無市場 無法發大財。後來又動了歪腦筋 籌組福爾摩沙自治聯盟 - 台灣(Formosa)自治政府(臺灣formosa自由黨) 」(眼花撩亂) 主張:「效忠天皇 並與日本國成為邦聯制的獨立國家(與"林梓安集團"林善豐、廖峰毅等人之論調相同)同時再加入美日安保條約 如此台灣因沒離開日本 就可高枕無憂。當然為達此目的 每位需要『出錢』並稱己獲得列席的兩位日本戰將 同意替我們交涉 因為他們有證明而且已經講好了 這樣才能成功」。這簡直是胡說八道 又是另一個以「效忠天皇」為幌子的謬論團體。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C8GqggYDfqPdQpkh5QLFg/videos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