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寫真

回文章列表

中央活動 2019-01-01 台灣國際記者會 呼籲美國:ROC與TCG 簽署「終戰協議」及「和平條約」正式結束二戰

2019/01/01 台灣民政府 國際記者會

 

新聞稿 TCG向主要佔領權國美國呼籲:ROC應該與TCG簽署終戰協議及和平條約

本土台灣民政府Taiwan Civil Government (TCG) 今天2019年1月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三位執行秘書長(吳禹慕、彭建輝、洪英周)、七位總知事及發言人共同主持,書記處林善豐大臣宣布文告:二戰時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打敗大日本帝國(含台灣、澎湖),1945年9月2日 盟軍統帥美國麥克阿瑟將軍指派蔣介石將軍代表盟軍接受日軍的投降,1945年10月25日ROC開始佔領台灣、澎湖至今。

1951年9月8日 48國與日本簽訂舊金山和平條約,其中有關台灣的條款:

第二條:日本放棄台灣、澎湖的管轄權。

第四條:日本承認美國軍事政府(USMG)對日本及日本人民(含台灣、澎湖)財產處分的有效性。

第二十三條:美國是日本(含台灣、澎湖)的主要佔領權國。

ROC未簽署舊金山和約,1952年4月28日 舊金山和約生效,在日本已經放棄台灣、澎湖的管轄權之後,台灣處於無政府狀態,依戰爭法必須由被佔領地的人民成立台灣民政府,但代理美國治理台灣的ROC未幫台灣人民成立台灣民政府,卻違反戰爭法成立台灣行政長官公署。

當日舊金山合約生效後美國另安排日本與ROC簽訂台北和約,追認舊金山合約的效力,但同屬於大日本帝國的台灣、澎湖(此時日本已經放棄台灣、澎湖的管轄權)卻被遺漏,未與ROC簽署和平條約,以至於台灣73年來依法理仍處在戰爭狀態下,台灣地位始終未定,TCG於2006、2015年控告美國、ROC政府,爭取台灣國際地位正常化。

    日本首相安倍2018年11月14日表示,日、俄必將提升彼此信賴關係,並解決領土爭端,締結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平條約。安倍強調,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已經超過70年,因此他和普丁都認為,必須把二戰遺留的問題,在現在畫下句點,不能再拖延給下個世代。

同樣的,福爾摩沙(台灣)及中華民國(ROC)都是二戰的參戰國,二戰結束至今已經73年,但迄今尚未簽署和平條約,必須把二戰遺留的問題,在現在畫下句點,不能再拖延給下個世代。

    北韓與南韓最近也在談要簽署終戰協議,以結束韓戰,開啟朝鮮半島的和平。

ROC 尚未與台灣民政府(TCG)簽署曾參加二戰戰爭的終戰協議和和平條約。本土台灣民政府Taiwan Civil Government(TCG)向主要佔領權國美國呼籲:台灣民政府(TCG)代表本土台灣人應該與參加二戰的金門、馬祖ROC簽署終戰協議及和平條約,以真正結束二戰,讓台灣人的和平及世界的和平真正降臨。

2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