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聞

回文章列表

中央公告 2020-10-13 20201013「510保釋金」作業公告

2020(令和2)年10月14日 510保釋金 作業公告:

  1. 於 今日正式成立『台灣民政府510事件保證金管理暨發還審理委員會』其現階段主要運作項目為審理歸還 由台灣民政府同心們集資一千萬保釋金 用於 2018年5月10日 前秘書長(林志昇)被羈押後 10月3日 保釋後審。
  2. 前秘書長(林志昇)於2019年11月6日 離世 因此進行中的案件已被結案 法院退還一千萬保釋金 故成立『台灣民政府510事件保證金管理暨發還審理委員會』公平公正審理歸還同心們集資的保釋金。
  3. 保釋金歸還對象 以"前中央辦公室"(水月園中央會館) 保釋金集資人員名單與紀錄金額 為歸還的依據。
  4. 林志昇及林梓安 因交保釋還後 在法院未歸還保釋金的情況下 已先動用台灣民政府的公產 對某些友好特殊身分關係的同心 先行歸還保釋金 因此這些已先領回保釋金的同心 不在歸還名單內。 
  5. 保釋金歸還不分對象 不管是「林梓安集團」或「洪譽銘集團」的支持者 只要當時有記錄在 中央辦公室 保釋金集資人員名單內 通通無條件全額發還 (完全不需要寫悔過書.切結書.宣示效忠某人某單位等等)
  6. 保釋金正式辦理歸還作業時間 另行公告 請同心們注意官網後續訊息。
  7. 保釋金歸還作業的進度、事項、財務紀錄 都可由「台灣民政府 官網」首頁「焦點專欄」裡的『510保釋金管理委員會』頁面得知完整訊息 請多利用查閱。

前日(12日)法院來函通知 繳交裁判費10萬元 於昨日(13日) 台灣民政府 行政主席 蔡  財源 即刻責付財務人員赴銀行繳清 (裁判費由中央吸收) 等候法院撥款 返還保釋金:

- 中央行政秘書處 -

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