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聞

回文章列表

中央公告 2020-01-01 2020(令和2)年1月1日 台灣民政府 重大政策公告

經2019年12月28日「政務會議」宣達日方政策的指導與討論符合美日兩國的政策與利益,決定在今日2020(令和2)年1月1日 正式公告台灣民政府政策重大改變與實施;台灣民政府正式宣告以「台灣復歸母國日本」為終極目標,並以「沖繩模式」(琉球復歸日本模式)為指南之組織架構、基本法、職銜名稱等等,但因TCG尙無地方自治權(沖繩有),且無日本國籍(沖繩有),故略有差異,此後將隨日方在台運作的進度逐一更正,以下為依據日方之指導而為之決定事項:

  1. 人事公告:經12月31日招開「緊急政務會議」,全場一致同意原組織架構之總理大臣蔡財源先生,自2020年1月1日起轉任即將公布之「台灣民政府復歸日本前臨時組織架構」「行政主席」,帶領台灣民政府全體人員實施「台灣復歸母國日本」之政策。本項人事將隨同其他人事更新案,報請日方有關單位備查。
  2. 即日起廢除以人治為主之「台灣基本法」(實際上應改稱為「台灣民政府基本法」,因係已無法施行且不符合法理之占領時期基本法)。此後將依據法理並配合現狀,比照沖縄復歸日本前最終版本之「琉球政府章典」重新制定「台灣民政府基本法」
  3. 即日起原台灣民政府「主張與立場」,更正如下:【主張】(1)依據國際法理,讓台灣法理地位正常化。日本保有台灣領有權(領土所有權),美國握有台灣佔領權。美國有責任依循萬國公法,實現台灣法理地位正常化。(2)遵守國際法,包含萬國公法、國際戰爭法、舊金山和平條約。(3)依據對美、華訴訟判決之結果,台灣法理地位正常化,即是復歸母國日本立場】(1)不使用暴力或武力,促使各種方法使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結束在台灣的佔領。(2)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所推動的事務,不合作也不配合。(3)為讓台灣復歸母國日本,参照沖繩復歸方式,以回復本土台灣人之日本國籍為優先。
  4. 即日起播放國歌以日本國歌及美國國歌為主,廢除TCG臨時代表歌(因其歌詞中有:「這塊土地是我們的」,完全不符TCG之法理。)
  5. 即日起參照沖繩模式以台灣民政府之臨時組織架構為指南,開始運作,如下圖:

- 中央行政秘書處 -

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