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聞

回文章列表

中央新聞 2017-09-27 20170927 台灣民政府 新聞

本次聯合國台灣民政府代表團效果開始顯現,參加民政府主辦的 聯合國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Policy 成員之一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Ed Royce,已經提案支持台灣(台灣民政府)參與國際衛生組織(WHA),同時要求國務院應擬訂策略幫助他(主席Ed Royce)實現他的意見,聽證會將於本周四 美國時間舉行 台灣民政府 將派兩位代表到現場聆聽實況,台灣民政府國際事務部將會將聽證會予以轉播全體同心。

參加聯合國會議後 台灣民政府 已開始陸續 代表台灣 參於世界各項國際事務,而確定的是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 永遠不能代表台灣參與。

台灣民政府  中央辦公廳 國際事務部


後續新聞:2017-9-29 https://www.voachinese.com/a/taiwan-who-20170928/4048778.html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決議案挺台入世衛組織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阿達諾姆會面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

華盛頓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星期四表決通過一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議案,編號3320的決議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擬一套策略協助台灣重新恢復其世衛組織的觀察員身份。

外委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在決議案通過後表示,今年是自2009年以來台灣首度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外,「傳染疾病不分國界,當台灣被排除在全球衛生這種關鍵事務之外時,沒有任何人能夠獲益。」

羅伊斯說,這個決議案是一個好方法來對抗阻礙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作為,那些作為不但對台灣具有傷害,也是不可接受的。

外委會還發佈羅伊斯主席2天前與世衛新上任的總幹事阿達諾姆(Tedros Adhanom)博士會面的照片。埃塞俄比亞籍的阿達諾姆在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改選中當選新的總幹事。

羅伊斯在2人的會面中強調台灣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性。他說,作為一個世界衛生的「模範貢獻者」,台灣為改善全球衛生提供了資金與技術上的協助,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外「只會對全球衛生造成傷害」。

3320決議案是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約霍(Ted Yoho, R-FL)提出,羅伊斯主席是提案聯署人之一。

8730